焕然新生集团邹真俊:关注功能医学 为家族奠定世代健康的基石-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15 09:00:00
来源:新华网

焕然新生集团邹真俊:关注功能医学 为家族奠定世代健康的基石

字体:

  2月9日—10日,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中国财富管理年度大会在线上举行。焕然新生集团创始人邹真俊表示,在家庭里面,通过家庭成员整体健康商数提升,从认知到行为进行健康管理,优化家庭的生活方式,积极的预防有助于远离慢病。对于已经罹患慢性病的家庭成员,要努力在第一时间“逆转”慢病,带动整个家庭的健康,采用个性化健康管理模式,实现家庭成员的整体健康。

  邹真俊指出,从表观遗传学的角度,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影响了基因表达,正是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导致复杂非传染慢性病成为一种全球流行病。

  “我们的命运不是由我们的基因决定的。基因的确影响了我们的健康遗传,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我把我们的身体及健康比喻成一把枪,基因只是把这把枪上了膛,让我们对慢性病具有先天遗传易感性。那么,这个枪会不会被打响,什么时间会打响,则交给了我们生存的环境。”他进一步说。

  他表示,慢性病是多因超复杂疾病,现代复杂非传染慢性病是基因与环境错配下的产物。“我们都知道人类的基因遗传、复制具有高忠实性。而人类生存的地球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邹真俊士说,“因此,基因的不变性与地球环境在人类改造下的易变性,形成了不可调和的错配,这才是慢性病高发的根本原因。”

  邹真俊从功能医学的视角,对慢性病及自身免疫性疾病进行进一步解读。首先,功能医学作为一门整体的医学,不仅仅治人的病,关键是治病的人;其次,慢性过敏源、肠道微生物、不健康的饮食及长期慢性压力等因素,共同作用于人体的基因表达,导致身体消化、免疫、荷尔蒙等系统长期处于失衡状态。长期的系统失衡,身体就会从健康进展到亚临床,最终确诊临床疾病。

  “功能医学为现代超复杂慢病而生,功能医学能够逆转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邹真俊认为,摆脱药物控制,实现非药物“逆转”,这是慢性病患者应对的有效路径。

  对此,他提出以下四点建议:第一、要改变观念,主动参与。被动健康,依赖医生及药物,主动健康,靠自己改变生活方式;第二、要改变认知,相信科学;第三、改变生活方式,以预防为主;第四、改变诊疗模式,运用功能医学,积极对慢病进行干预,更多罹患基础病的患者需要了解功能医学、运用功能医学。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