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将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摸底测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3 09:1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沪深交易所将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摸底测试

字体:

  2月22日,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关于开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摸底测试通知,两市测试时间均定于2023年2月25日。

  根据通知,为确保全面注册制改革技术准备工作的顺利推进,上交所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中证金融,深交所联合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中证金融,分别组织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摸底测试。上述测试将分别通过模拟沪深两市股票及存托凭证交易、非交易等业务的委托申报、成交回报、行情接收、清算交收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转融通等业务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据了解,根据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安排,上交所已于2月1日发布《关于发布全面注册制改革相关市场技术准备安排的通知》、市场参与者接口及技术改造指南。深交所同步发布《关于做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技术准备通知》,为相关业务的顺利开展做好前期技术准备。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