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新作为,以“明镜”照亮新征程——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17 17:16:59
来源:新华网

以党建引领新作为,以“明镜”照亮新征程——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字体:

  3月10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行党风廉政建设与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分行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并举行“明镜”工程启动仪式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波代表分行党委作动员讲话,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唐锦虹代表分行纪委作工作报告,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育浩主持会议,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春松,分行行长助理王璐、纪委委员与全体员工参会。

  会上,许波指出,过去一年,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行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的指导下,在分行纪检条线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守住了不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底线,分行工作作风持续向好,但对照党中央、行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持续推进中央巡视整改,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为更好落实行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加快分行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唐锦虹重点传达全行纪检工作会议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照总分行党委各项要求,结合当前形势与分行实际,提出了2023年分行纪委特色“明镜”工程实施计划,阐述了“三明”“三镜”的深刻内涵,从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监督作用发挥、问题线索挖掘等方面,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为做好2023年分行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具体遵循。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鼓励各位纪检干部主动亮明身份,在讲话结束后,分行举行“明镜”工程启动仪式,由党委班子成员为调整后的分行纪检干部队伍授牌,引导纪检干部队伍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探头”监督作用,同时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努力把协同高效的监督机制,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授牌结束后,分行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在全体员工的见证下,分行党委书记与纪委书记、班子成员之间,分行纪委书记与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之间,分行领导与分管处室负责人之间,共同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廉洁从业防线。

  本次会议,是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进一步彰显分行党委在新征程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决心和意志,推动形成一套有特色、有抓手、有效果的具体措施。鼓励广大干部员工强化履职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新时期更好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