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唐其柱:中国老年健康调查持续25年 取得丰硕成果-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06 16:10:33
来源:新华网

武汉大学唐其柱:中国老年健康调查持续25年 取得丰硕成果

字体:

  4月6日,中国老年健康调查(CLHLS)第九次调查数据发布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党工委书记唐其柱出席活动并作开幕致辞时表示,面对老龄化问题,首先必须深入调查,摸清家底。

  

  唐其柱指出,北京大学健康老龄团队牵头组织的中国老年健康调查自1998年开始以来,已经连续进行了25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形成了高水平论文,在世界一流期刊发表,更为相关政策提供了决策依据,成为世界各国面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的参考和样板。

  唐其柱表示,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和北京大学的非常相似,武大与北大具有互相合作的坚实基础。近年来,武汉大学与北京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紧密的合作,竭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发展品质。

  唐其柱指出,泰康保险集团捐赠资金支持学校生命科学、医学等学科的发展,成立泰康医学院和泰康生命医学中心,助推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泰康保险集团将紧密团结在一起,开拓创新,奋发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竭诚奉献。”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