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持续加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 配套融资力度 助力稳经济大盘-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7 17:43:17
来源:新华网

农业银行持续加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 配套融资力度 助力稳经济大盘

字体:

  近日,随着广东明阳海上风电项目3亿元贷款的发放,农业银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工作迈上新台阶。自去年实现同业第一笔配套融资和第一个破百亿元以来,农业银行配套融资额突破700亿元,融资额和项目数均位居同业前列,多家分行配套融资额在当地位居同业前列。

  强化组织推动,全力推动配套融资扩面上量

  农业银行高度重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工作,将加大配套融资力度、助力稳经济大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去年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出以来,农业银行积极行动,出台一系列差异化政策,创新优化信贷产品,强化组织推动和机制建设,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配套融资扩面上量。

  充分发挥纵向联动、横向协同作用,快速响应项目需求

  农行浙江分行加强各层级联动、前后台协同营销,为苏台高速项目高效审批投放配套融资,实现全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首笔配套融资。农行山东分行发挥前后台平行作业机制,获得山东海阳核电二期工程项目银团贷款牵头行资格,高效审批投放配套融资27亿元。该项目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首批第三代核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减排二氧化碳约1600万吨。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灌区工程是国家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农行广西分行成立工作专班,组建跨层级、跨条线联合作业团队,制定完善的金融服务方案,高效完成审批投放,有力支持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组建专业团队提供专项融资方案,满足项目个性化需求

  农业银行开展源头对接、靠前服务,组建服务团队,积极参与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实施全流程提供开户、存款、贷款、代发工资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满足项目个性化需求。沪昆高速安顺至盘州段扩容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农行贵州分行为项目制定个性化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投放配套融资13亿元。“芜湖数据中心集群”是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十大数据中心集群之一,农行安徽分行通过高质量金融服务,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贷款落地行。

  匹配创新产品和差异化政策,为项目融资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广州东部公铁联运枢纽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之一。农行广东分行与项目主体各层级建立紧密联系,结合工程实际需求精准匹配创新产品,为该项目投放配套融资近7亿元。农行湖南分行充分利用创新产品和差异化政策,为呼北高速炉红山至慈利段项目审批投放配套融资,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农行江西分行提供创新产品融资方案,为景德镇高端新材料厂房项目投放配套融资,充分满足项目建设前期融资需求。

  农业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扩面上量,切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的大行担当。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