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发布“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 助力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7 21:16:34
来源:新华网

邮储银行发布“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 助力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 5月16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正式发布“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并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积极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出席活动并与嘉宾共同发布“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邮储银行副行长杜春野围绕“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作宣讲。

邮储银行发布“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

  据介绍,“U益创”的“U”取自邮储银行的“邮”字和“YOU”,蕴含着邮储银行与广大中小企业同行,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意义。“U益创”品牌口号为“与您一起用科技点亮未来”,寓意邮储银行将秉持“主办行”理念,以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持续开展科技创新,为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创新插上“金融翅膀”。

  在品牌宣讲环节,杜春野表示,创新就像“种子”,政府政策如同“阳光”普照,而金融机构就是精准滴灌的“活水”。金融支持科技创新,邮储银行有责任、有意愿也有基础。邮储银行精准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科创客群成长发展各阶段及经营生产各方面的需求,倾心打造了“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组建了“U创融”“U创投”“U创通”“U创富”“U创慧”五大类别产品服务线,着力满足科创客群在资金融通、资本运作、支付结算、财富管理、智库咨询等方面的服务需求。

  其中,“U创融”服务于科创客群全生命周期的资金需求,针对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构建了全链条、全流程、全时段的产品线。“U创投”通过借助邮储银行合作伙伴资源,为科创客群提供股权融资、债券承销、挂牌上市等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打开直接融资新通道。“U创通”着眼于科创客群日益复杂的支付结算场景和数字化转型需求,助力企业日常资金流转和生产经营畅通无阻。“U创富”聚焦于财富管理领域,邮储银行将以近4万个网点和专业的财富管理体系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有温度的财富管理服务。“U创慧”致力于为科创客群锻造“内功”,邮储银行通过整合自身和外部合作机构资源,为客户提供“融智”服务,助力科创企业发展。

邮储银行与10家合作伙伴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在“U益创”科创金融品牌发布后,邮储银行与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润资本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国投创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投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盈富泰克(深圳)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粤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携手支持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3年4月末,邮储银行已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15家一级分行成立了30家科创金融专业服务机构,组建了一支科创专员队伍,已累计服务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近6万户,客户数实现了3年翻番,贷款余额达2700多亿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基于对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金融需求的洞察和自身的资源禀赋优势,不断丰富“U益创”相关产品服务线,持续提升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