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向往”新华网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8 15:19:57
来源:新华网

“我们的向往”新华网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火热进行中

字体:

  奋斗是新时代的底色,人民的美好向往是奋斗的不竭动力。个人的向往,汇聚成民族与国家的力量;个人的向往,成就国家与民族的未来;每个人的“幸福梦”绘就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近日,由新华网、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协办的2023“我们的向往”新华网短视频大赛正式面向社会征集。

  本次大赛以“我们的向往”为主题,邀请在校青年、短视频创作高手、品牌机构等人群讲述奋斗故事,记录向往、分享憧憬。

  本次大赛的既定话题分为四类,分别是:美食、旅行、奋斗、绿色。备选话题为:美好城市、乡村振兴、非遗传承。参赛者可以围绕以上几个方面自选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展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作品征集时间由即日起,至2023年9月15日。经专家审核后,于2023年10月31日前公布结果。大赛设置优秀作品奖、最佳作品奖、评委会大奖等系列奖项,获奖作品将在新华网专题页面进行展示。

  现将参赛要求公布如下:

  1、内容主题:

  参赛者可以围绕美食、旅行、奋斗、绿色等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

  2、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仅限短视频,时长为1—5分钟,需紧紧围绕设定主题,发现和挖掘拼搏奋斗的故事,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自己和身边的感人瞬间及向往的生活。

  3、作品提交要求:

  ① 参赛作品视频画质清晰(清晰度在720p以上),以竖屏(横9:竖16)为佳,音质完好,格式为MP4、AVI、M4V、MOV等主流视频格式,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② 参赛作品可采用多种拍摄制作手段,包括但不限于故事片、纪录片、MV等。

  ③ 将作品统一上传至百度网盘的,需将密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邮箱:xinhuadspds@126.com,标题请注明作品名称

  ④ 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不得抄袭或盗用他人作品。

  ⑤ 投稿者应保证对投稿作品享有完整版权,参与本次大赛的作品视为授权单位享有该作品宣传推广的使用权。

  ⑥ 作品报送时视频文件按照“作品名+报送单位(个人)+联系方式”命名。

  ⑦ 大赛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13426183197

【纠错】 【责任编辑: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