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兵:行业机构需主动应变 在投资中把握ESG发展机遇-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19:58:44
来源:新华网

杨庆兵:行业机构需主动应变 在投资中把握ESG发展机遇

字体:

  5月26日,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躬身践行 共融新生——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ESG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新华网董事、副总裁杨庆兵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形势,行业机构需要主动应变,进一步建立完善ESG投资架构,增强投研能力,更加重视并在投资中把握ESG发展机遇,在履行自身受托责任的同时,不断完善投资方法论,努力推动经济、社会、环境共赢。

  杨庆兵说,近年来,在我国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转型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践行ESG理念作为实现目标的主动选择。对于财富管理行业、企业来说,遵循国家大政方针,落实政策和监管导向,通过专业、可持续、负责任的投资活动形成高质量资本,不断为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才能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自身的长远稳健发展。

  从全球趋势看,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国际形势仍然错综复杂。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ESG成为企业应对外部不确定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手段。ESG评级也成为评价企业中长期成长价值的重要参考。

  从国内现状看,各方对ESG关注度不断提高,ESG信息披露与公司治理逐渐被纳入监管、投资方和公司管理层的考量范围。ESG投资的规模和增速,均呈现出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

  “无论当前还是未来,单纯追求商业回报、忽略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发展思路都是行不通的。”针对如何更好践行ESG理念,杨庆兵提出三项建议:一是对标重大部署,提升整体行动力;二是积极拥抱变化,塑造长期竞争力;三是坚持客户为本,扩大行业影响力。他强调,财富管理机构要坚守金融行业经营合规底线,深度理解客户真实需求,注重转型创新,营造更好的客户体验,与客户共同成长,树立行业标杆。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