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光:探索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ESG发展新路径-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18:57:42
来源:新华网

曲光:探索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ESG发展新路径

字体:

  5月26日,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躬身践行 共融新生——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ESG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尤其是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要行稳致远,当务之急是要形成一套与国际标准接轨、同时充分考虑中国特色与社会实际的ESG评价标准,推动更多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都行动起来,投身ESG实践,推动整个行业的合规稳健发展。

  “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逐步形成的背景下,用ESG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合规、健康、稳健、持续发展,是我们希望去重点探索的一条实践路径。”曲光说,“ESG是当下的热点,也是未来的方向。无论从国家的进步与发展,还是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看,ESG都是必备要素。”

  曲光表示,在财富管理领域,ESG不仅在资产配置过程中承担着“筛选器”和“加速器”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推动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践行投资者教育,让投资者更加理解风险与收益的匹配,了解金融本质是风险定价这一特性,让投资者更加成熟、更加理性地做好投资选择,真正让具有长期战略定位、发展潜力、社会责任感的机构脱颖而出,增强抗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韧性,推动财富管理机构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更加合规健康,从而加快整个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她强调,新华网携手植信投资研究院共同发布《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ESG蓝皮书》,探索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尤其是第三方财富管理顺应国家大政方针,落实政策和监管导向,通过积极践行ESG理念来推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积极践行ESG理念,打造公益慈善生态圈,就是希望在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探索出一条ESG道路,摸索出一套标准。”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