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静:汇聚公益向善力量 共创儿童美好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6 20:24:09
来源:新华网

王海静:汇聚公益向善力量 共创儿童美好未来

字体:

  5月26日,由新华网主办、新湖财富协办的“躬身践行 共融新生——中国第三方财富管理行业ESG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伴随着企业将ESG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动选择,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将迎来更加蓬勃发展的明天;ESG的推广,也必将为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和谐优美的自然环境、充满关怀的人文环境和尊重平等的社会环境,让儿童在友好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在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下成立的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持“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抱出彩人生;让每个女童都能拥有美好未来”的机构愿景,致力于推动儿童少年事业发展和促进儿童少年全面发展。

  王海静介绍,42年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搭建公益平台,汇聚社会爱心力量,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安康计划”“儿童快乐家园”“HELLO小孩”等公益品牌,为6000万儿童铺就了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儿童及其家庭幸福安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践行ESG、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日益成为企业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共识与实际行动。”王海静说,新湖财富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展公益合作,双方共同发起实施了“百所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并开启了儿童教育、乡村振兴、灾害救援等领域的战略新合作。该计划的实施,不仅改善了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启迪了智慧、点亮了梦想,还赋能了当地师资队伍,为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和教育振兴贡献了公益慈善的力量。特别是在社会动员过程中,新湖财富链接了客户、员工等多方力量,探索了财富管理企业践行ESG理念、引领财富向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王海静强调,作为致力于保障儿童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利的国家级公募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此向社会承诺,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为更多的像新湖财富这样的爱心企业,提供儿童公益领域的ESG公益合作方案和专业规范服务,助力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愿与志同道合的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一起,携手同行,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