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两所安康图书馆在河北衡水落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1 14:50:32
来源:新华网

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两所安康图书馆在河北衡水落成

字体:

  “有人愿意分享一下你读过并且印象深刻的故事吗?”孩子们踊跃举手。六年级学生贺梓怡讲述了鲁滨逊漂流记的故事“他克服了种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 随后,朱若萱讲述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感情充沛,正能量满满,赢得了现场嘉宾热烈的掌声。在河北衡水市武强县北代学校刚刚落成的安康图书馆中,嘉宾们正在和孩子们共同分享阅读的快乐。

  对于我国很多的乡村儿童来说,了解外面的世界是他们共同的心声。“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两座安康图书馆在河北衡水市武强县北代学校和衡水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落成,一本本优质图书将引领孩子们阅尽大千世界,这无疑是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5月31日,以“沁书香·庆六一”为主题的安康图书馆揭牌仪式在北代学校举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张彦红、副秘书长王海静,新湖财富董事长曲光,河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雒藏果,衡水市妇联主席张琳,武强县委副书记王国崇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北代学校安康图书馆由爱心人士白琳和北京雨诗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捐赠,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北京雨诗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代表,爱心捐赠者林鹏 莅临现场。

  北代学校剪纸社团的孩子们以他们独特的方式欢迎爱心人士,向张彦红和曲光赠送了一幅安康图书馆logo特色剪纸作品。曲光代表新湖财富将带有安康图书馆logo的定制T恤回赠给他们作为纪念。嘉宾们还纷纷与在场的孩子们交谈,亲切询问他们学习剪纸的经历和感受。

  揭牌仪式现场,500多名欢欣鼓舞的孩子们与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共同期盼着爱心人士的到来。曲光在致辞中表示,安康图书馆为乡村的孩子们带来切实的改变,许多同学通过阅读找到了未来的梦想、人生的榜样,拥有了战胜挫折与困难的力量,让心灵变得更加充实与坚强。这些积极的改变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持续建设安康图书馆的决心。

  林鹏作为捐赠人代表上台发言,“非常荣幸能参与到百所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的建设中来,能够亲眼见证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图书馆的陪伴下不断成长,开阔眼界,朝着人生的梦想不断前进。图书馆是我们送给同学们的一份满载知识与温暖的礼物,希望同学们能把这座图书馆作为最好的朋友,在这里爱上阅读,学有所成,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实现你们未来美好的愿望!”

  随后,张彦红与林鹏共同为安康图书馆揭牌,开启了孩子们阅读世界的大门。张彦红表示,新湖财富与中国儿基会携手,通过公益捐赠、慈善义卖、员工志愿活动、网络众筹等方式,链接客户、员工等多方力量,探索了新湖财富践行ESG理念、引领财富向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百所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已累计捐赠款物1000余万元,建成116所图书馆。此次为武强县北代学校、衡水市特殊教育学校捐建了安康图书馆,帮助学校改善阅读环境和条件,用书香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家,在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北代学校是一所封闭寄宿制学校,这些孩子比一般的孩子更向往家庭的温暖。6月1日恰巧是五年级学生康江浩的生日。新湖财富为他定制了充满青春活力的生日蛋糕,还特意请到他的妈妈一起来到学校,给了孩子大大的惊喜。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小江浩与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安康图书馆关注乡村儿童身心健康,希望他们始终被知识和温暖包围,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新湖财富在2016年共同启动“安康图书馆公益慈善计划”,旨在改善乡村儿童的阅读环境,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树立志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读书。经过七年的持续努力,已建成超过100所图书馆,覆盖全国20余个省(区市),累计捐赠超过85万册图书,10万乡村儿童从中受益。

  除了北代学校,由新湖财富爱心员工捐赠的一所特别的安康图书馆也于同日在衡水市特殊教育学校落成。学校承担全市视觉障碍、听觉障碍和智力障碍青少年儿童的特殊教育任务,集文化教育、医疗康复、职业技能教育于一体,设置从小学到高中全部学制,有近200名学生。这是安康图书馆第一次在特殊教育学校落地,标志着安康图书馆项目的全新拓展。 未来,安康图书馆将走进更多特殊学校,帮助孩子们享有更好的教育资源。

  新湖财富搭建泓湖公益平台,以“推动财富向善,建立财富与慈善的链接”为自身使命,将持续凝聚社会力量助力安康图书馆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价值”的深层次内涵。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