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同仁堂布局国药大健康产业 打造生命科学创新研究中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5 11:14:55
来源:新华网

北京同仁堂布局国药大健康产业 打造生命科学创新研究中心

字体:

  6月1日,北京同仁堂(海南)控股有限公司与三亚科城产业发展与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招商三亚深海科技城开发有限公司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雅布伦产业园举行三方签约仪式。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林海,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永玲,北京同仁堂国药(香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继亮,科大讯飞海南公司总经理张树彬出席签约仪式并证签。这标志着同仁堂将正式落地崖州湾科技城。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和实体产业的深度融合,传统老字号纷纷掀起数字化转型热潮。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国药”)作为同仁堂集团国际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一直在积极探索并不断尝试。北京同仁堂(海南)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同仁堂国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将围绕同仁堂国药公司“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发展定位,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境内关外”的独特地缘优势及相关支持政策,成立“一个中⼼”(即北京同仁堂生命科学创新研究中⼼),布局“两大产业”(即全球免税大健康产业和全球优质道地药材、食品进出口及加工产业)。同时,将以生命科学研究为突破,将中医药与现代科技结合,聚焦养生、美容和抗衰老领域,以不断实现世界民众对健康、养生、长寿等方面的追求,着力打造同仁堂国际化板块第二总部。

  为保障该项目的顺利落地,下一步,双方将建立结对联络小组,设置结对联络专员,并通过定期组织沟通协调会、季度阶段性项目总结汇报等形式保障三方协同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共同推进中医药产业协同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