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禾植发“毛发森林”系列公益计划:用“深公益”实现心灵的美好共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7/28 17:56:40
来源:新华网

雍禾植发“毛发森林”系列公益计划:用“深公益”实现心灵的美好共振

字体:

  近日,由雍禾植发创立的“毛发森林”系列公益计划续写新篇,由雍禾植发、新华网及中国绿化基金会三方共同发起的“毛发森林·地球生发计划”启动。

  今年3月启动的“毛发森林”系列公益计划的首个公益活动,由雍禾植发联合新华网发起的“让美好生发·毛发森林公益计划”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毛发森林”系列公益计划已经成为雍禾植发打造的公益品牌,为社会持续提供正向价值。

  46位“守护者”借助“毛发森林”走向美好生活

  “让美好生发·毛发森林公益计划”计划免费援助消防员、教师、军⼈/武警、警察、医护人员五个职业人群,共计100位默默守护社会的“守护者”,为他们解决毛发问题的困扰。

  截至7月12日,“让美好生发·毛发森林公益计划”共完成两次审核,共有近200位受毛发问题困扰的候选人报名,由雍禾植发与新华网专业人士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已经筛选出46位适合接受毛发移植手术的“守护者”,已经有12位“守护者”完成植发。

  这些接受植发手术的守护者中有曾战斗在汶川地震救援一线的民警,也有在爆炸事故中头皮烧伤的前消防员,有父母双亡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军校学员,也有医生、护士。

  “只能通过留长前面头发来遮盖头顶的脱发部分,已经不能重现警官证上照片里的形象了。”曾经在512汶川大地震救灾一线参与救援工作的曾先生在30多岁的年纪还考上了西南某高校的研究生,在压力下,曾先生头顶部的毛发日渐稀疏。

  26岁的肖先生曾是一名消防员,在重大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中受伤,头部烧伤、头皮植皮让年轻的他不得不面对毛发缺失带来的形象压力与别人诧异的眼光。

  在“让美好生发·毛发森林公益计划”的帮助下,这些社会“守护者”们通过毛发移植手术重获自信。“我对植发效果很满意。”25岁的但先生是军校学员,父母双亡的他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2017年入伍,2019年考入军校的但先生微薄的津贴用于给爷爷、奶奶治病,一直希望改善自己M形额角与发际线过高问题的但先生对植发颇有些“触不可及”,通过“毛发森林”公益植发后,但先生可以更勇敢的面对生活。

  “让美好生发·毛发森林公益计划”仍在持续中,“守护者”们可以报名改善自己的毛发问题,在让美好发生的同时,“毛发森林”系列公益计划又迎来了新的升级。

  从倡导公益到一起做公益 雍禾医疗公益越做越“深”

  如果说“让美好生发·毛发森林公益计划”是在通过公益守护“守护者”,倡导大家都来守护自己的美好生活,那么“毛发森林·地球生发计划”就是让公益不再停留在倡导阶段,而是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一起守护美好生活。

  通过“毛发森林·地球生发计划”公益项目,雍禾植发预计将在西部地区植下约10万棵树。雍禾植发未来将通过“毛发森林·地球生发计划”公益项目,全面展开“沙漠锁边林行动”。从2023年开始,每一位在雍禾植发接受毛发移植手术的毛发患者,雍禾植发都会以该患者名义向中国西部地区严重沙化地区捐助、种植防风固沙树木,营建锁边林带,有效遏制沙漠扩张步伐,减缓土地沙化,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贡献一份力量。

  2023年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雍禾植发凭借“毛发森林·地球生发计划”公益项目同蚂蚁集团、伊利、蒙牛等十余家龙头企业首批加入“全球植万亿棵树领军者倡议-中国行动”,向世界彰显中国企业的公益力量。

  “毛发森林·地球生发计划”公益项目除了对于环境的改善,更将对参与者的心理产生深度影响。接受毛发移植手术的患者本就心怀生长生发的愿望,植树不仅将毛发的生长与树木的生长联系在一起,更将毛发生长与公益活动连接在一起,让患者持续关注、参与公益,在人心中埋下一颗公益向善的种子,让美好的力量持续在心中生长。

  植发是件有社交影响力的事,与植发关联的公益影响的绝不仅仅是10万棵树,10万个个体;10万棵树的背后将是10万个持续关注公益的家庭或小小社交群体,通过植树,雍禾植发实现了长期公益、深度公益。

  从倡导公益到大家一起做公益,雍禾植发的“毛发森林”系列公益计划通过毛发相关的公益,深度影响了人心。无论是“让美好生发”主动守护我们社会的守护者,让社会氛围转向美好,还是“地球生发计划”在人心中埋下公益的种子,雍禾植发的公益扎根于公益的“土壤”、公益的“种子”这样的基底层,致力于让公益改变人心、改变社会氛围,让公益有更好的发展基础,同时致力于长期公益,让公益活动在人心中产生更长期、更广泛的影响。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