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获“2023卓越品牌影响力融资租赁公司”案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17 14:20:13
来源:新华网

平安租赁获“2023卓越品牌影响力融资租赁公司”案例

字体:

  8月12日,“2023 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举办,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以优秀的品牌建设、专业的品牌管理和极具成长的品牌价值,获颁金贝资产管理竞争力案例-2023卓越品牌影响力融资租赁公司,也是入围该案例的唯一一家融资租赁机构。

  作为区分市场上商品和服务的标识,品牌所具有的高价值、稀缺性、不可替代等特点,使其不仅成为企业的主要战略资产和经营利润的源泉,也成为塑造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平安租赁依托全球第一保险品牌——中国平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强融资租赁主业,以领先的业务优势,信赖的客户首选,持续的品牌价值和广泛的社会认可,致力于成为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

  领先的业务优势,构建品牌影响力基础。平安租赁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的初心,深耕细作传统业务,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加速度,完成从新兵到领军者的跨越,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三。深耕产业租赁,历经十年发展,在工程建设、制造加工、公共交通等传统租赁领域保持行业领先;率先布局 “小B零售”业务,在汽车租赁、小微金融、商业保理等方向已成规模,打造了“小B零售”的融资租赁范本。其中,小微租赁业务累计投放规模近720亿元;汽车租赁业务从构建汽车融资租赁小生态出发,逐步建立起了乘用车与商用车、融资租赁与经营性租赁、对公服务与零售服务、企业机构客户与个人客户为一体的业务范畴及服务格局,资产规模突破800亿元,稳居行业第一阵营。

  多样化金融服务,成为客户的信赖首选。品牌最终要面对的是用户,品牌的成功也离不开用户的认可。平安租赁结合融资租赁行业特点,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把握每一个创新“抢跑点”,在变化中寻找新的增长引擎。在新基建领域,平安租赁紧抓机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打造“光储充停换”五指成拳,充电金融服务覆盖全国24个省份,累计充电量超10亿度;在小微租赁,平安租赁深耕运营,提升效能,数字化、自动化助力主业,累计服务客户近7万家;在汽车租赁领域,截至2022年底,累计合作渠道超过4万家,服务客户数近200万,连续两年获得“汽车融资租赁行业消费者满意度第一名”。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品牌价值持续提升。平安租赁成立十年来,积极作为,回馈社会,致力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增强金融服务民生功能。截至2022年底,累计投放近万亿元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外,立足业务特点,平安租赁在业内首创“租赁+公益”模式,推出“金色阳光之路”和“金砖筑梦”两大品牌公益项目。2017年启动至今,“金色阳光之路”公益活动先后走进广西百色、云南鹤庆、四川西昌等,总计为2300余名孩子带去绿色能源与公益课堂;“金砖筑梦”公益活动先后走过湖北五峰、湖北洪湖、青海尖扎,为2000余名孩子送去崭新的食堂、图书角等,显著改善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设施,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责任。

  品牌制胜,恒者行笃。未来,平安租赁将继续在平安集团的战略指引下,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的初心,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提升品牌价值,充分发挥行业头部企业的引领作用,为成为国际领先、服务实体、专注行业的创新性融资租赁专家接续奋斗。

【纠错】 【责任编辑:柴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