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为民 重在办事 成于务实——新华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专项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0/12 17:41:32
来源:新华网

旨在为民 重在办事 成于务实——新华保险创新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专项活动

字体: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消费者来说,每件诉求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

  新华保险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系统治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变被动为主动 落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

  公司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下访接访,主动约见信访群众,牵头召开协调会商,带队开展实地指导,亲自审签办结报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了一批久拖不决的难题,绍兴的张女士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在浙江,新华保险的分公司领导班子把绍兴作为下访接访的第一站,主动约见向公司反映问题的消费者张女士。47岁的张女士2013年起成为公司客户,共投保了16份保单,张女士认为自己关于保单的权益诉求没有得到公司的重视,并有意退保。2023年9月,分公司分管领导获悉后,第一时间了解事情缘由,主动前往绍兴与张女士面见,认真倾听张女士提出的诉求,耐心进行沟通与解释,张女士被公司领导真诚解决问题的态度打动,表示愿意继续做公司客户。近期,张女士的孩子生病住院获得理赔后,张女士更是深刻体会到保险的功用与意义,表示自己家人还有保险需求,希望公司安排服务人员为其家庭进行保单检视服务。

  为了追本溯源解决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分公司分管领导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商会议,深入研究消费者具体诉求,针对反映的问题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这是新华保险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办好为民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聆听客户声音 开展负责人接待日活动

  消保工作是了解群众诉求和管理得失的重要窗口,新华保险定期开展负责人接待活动,在营业场所显要位置张贴公告牌,对负责人的姓名、职务、分管工作以及接受投诉的时间、地点、形式等情况向社会公示,方便群众了解和参与。同时积极开通“对话高管”快速维权通道,向消费者公布领导班子成员微信,通过线上形式快速受理消费投诉,如广东珠海的王女士、四川成都的李女士在柜面通过微信反馈问题,中支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主动上门了解诉求,帮助其解决保单问题。

  扎进矛盾窝点 重大投诉领导包案办理

  矛盾“窝”里藏着群众诉求,矛盾“窝”里藏着人心向背,矛盾“窝”里藏着管理线头,往矛盾“窝”里钻,才能听到消费者真实的声音,也是联系群众的一种好方式。

  对重大投诉或长期未能化解的重复投诉等实行领导包案,按照“一个积案、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一套措施”的要求,包案领导做好案情研究、协调处理、疏导解释等工作,直至问题解决、矛盾化解。

【纠错】 【责任编辑:唐滨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