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雨雪来袭 保险温暖守护-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1/17 16:57:17
来源:新华网

寒潮雨雪来袭 保险温暖守护

字体:

  近日,寒潮席卷,气温骤降。中华保险各地机构快速响应、紧急部署,全力以赴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协助农户有效应对寒潮,为农作物披上“暖心棉被”。

  辽宁:勇毅前行 做雨雪中的“守护者”

  11月5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辽宁盘锦地区发生持续性降雨降雪。中华财险盘锦中支理赔服务中心立即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机制,雨雪期间,全员上岗,备战一线,随时待命,以便为雪后的查勘、救援、理赔等服务提供有效保障。

  6日一早,中华财险盘锦中支理赔服务中心接到报案,因雨雪积压树枝倾倒,客户车辆被砸受损。理赔员于家菊立即出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勘定损,冒着风雪帮助客户清障,在短时间内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  

  内蒙古:快速响应、极速理赔,以暖心服务迎战暴雪

  11月6日,内蒙古通辽市迎来入冬后的首次暴雪极端天气,极大影响了广大市民的生活及出行。中华财险通辽中心支公司迅速行动起来,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部署做好极端天气抢险救灾和金融服务工作。中华财险通辽中心支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理赔人员、三方救援人员开展道路救援,及时发布理赔服务及救援措施,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对于小额理赔案件,实现远程查勘快速理赔、直接赔款方式,进一步优化客服服务流程。

  据统计,暴雪当天中华财险通辽中心支公司累计接到报案23件,其中,远程查勘案件8件,快速结案4件,实施道路救援21次。

  江苏:风险减量服务为作物披“暖衣”

  寒潮影响之下,江南地区也气温骤降,“速冻”模式对农作物生产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快速行动,开展农业保险风险减量工作,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各市县机构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协保员等方式向农户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对种植户的防寒技术指导。部分区域组织人员积极上门协助农户,将种植的水果蔬菜等作物套袋及盖膜,做好防灾防损工作,避免寒潮造成重大损失。

  中华财险江苏分公司重点区域机构还组织农技专家下沉一线,到村到户传授农作物防寒抗寒知识,帮助农户进行风险管理。根据专家介绍,寒潮低温天气下,大棚内蔬菜一定要做好大棚防寒加固等措施,确保棚内保温增温性能,避免因气温骤降而引发蔬菜病虫害等多种症状。棚内蔬菜可以使用加盖保温、棉被保温,大拱棚可采用覆盖地膜的方式,有条件的还可以增加补光设备、热风机、热风炉、增温块等辅助加温设施,同时要注意棚内适时通风。

  淮安农户王洪军表示:“降温前,我们提前对所有的大棚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对大棚进行加固,防止雨雪大风天气被刮坏。这两天要赶在太阳落山前盖上保温毡,第二天上午再拉开,目前棚内蔬菜水果状态良好,感谢中华财险的及时预警,还协同专家到现场指导我们生产。”

  

  

【纠错】 【责任编辑: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