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新十年产业生态峰会落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07 16:50:08
来源:新华网

平安租赁新十年产业生态峰会落幕

字体:

  产业是经济之本、发展之基。随着我国产业创新深入推进、发展动能不断增强,融资租赁作为一种新兴金融力量,以“融资+融物”的行业优势,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伴随国内融资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的整体布局,成立于2013年的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的初心,持续为客户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融资租赁服务,让金融活水流淌在产业前沿。

  11月30日,峥融十年,聚势谋远——平安租赁新十年产业生态峰会在上海顺利召开,300余名来自实体产业的优秀企业家、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者、专家学者等齐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发展新趋势,探寻双循环下发展新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峰会以“会+展”的形式,设有主论坛、五大主题分论坛及“拾光展厅”产业生态展览,聚焦行业创新与生态建设。

  峰会主论坛分为“十年·融耀”“远见·融汇”“发展·融合”三大篇章,分别从公司发展、宏观形势、产业共融角度,共话产业发展蓝图。

  专业创造价值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年是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是产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平安租赁成立十周年。

  平安租赁总经理李文艺发表《十年“融”耀,进无止境》主旨演讲,着重介绍了公司成立十年间的战略发展历程,以及专业创造价值、资金实力雄厚、创新中求发展的三大领先优势。未来,平安租赁将继续秉持创新精神,以专业创造价值,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平安租赁总经理 李文艺

  立足时代之基 把握产业转型新机遇

  本次大会邀请了国内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他解读了2024年宏观经济与政策,全面分析了在我国“双循环”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与会嘉宾准确把握实体产业的发展方向,借助政策红利、科技创新和国际合作来打造核心竞争力等提供思路。

图为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 管清友

  勇赴新十年征程 构筑产业共融蓝图

  在平安租赁成立的十年间,得到了客户伙伴的信任、支持。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平安租赁充分发挥金融活水浇灌功能,助力实体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图为福建金纶高纤集团董事长 郑宝佑

  在实体产业方向,福建金纶高纤集团作为我国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国专业生产差别化化学纤维行业的“航母”。峰会现场,福建金纶高纤集团董事长郑宝佑致辞,他表示诚信、创新、专注行业是实体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表示,平安租赁在推动福建金纶设备更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为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全球债务融资业务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 汤峻

  在合作机构方向,中信证券与平安租赁创造出多个行业合作范例。中信证券全球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全球债务融资业务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汤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平安租赁在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方面贡献的力量。

图为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金融专委会秘书长 刘译阳

  在行业协会方向,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金融专委会秘书长刘译阳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以平安租赁为代表的融资租赁机构持续开发绿色租赁产品,在促进能源绿色转型和结构优化,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本次峰会设两场圆桌论坛。在“强实体、增动能,融资租赁助力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中,江苏全盛座舱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则荣,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金升,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占杰,华为集团数字能源合作伙伴与生态发展部副部长高丹,平安租赁副总经理魏林丰等围绕融资租赁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平安租赁总经理助理邵长卫担任本场论坛主持人。

  在“新能源、新基建、新动能下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北京小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晶晶,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王尚锋,国内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招商银行总行投行部副总经理李伟荣、平安租赁副总经理魏林丰等围绕新能源、新基建的热潮如何让各行各业更快、更智能、更环保地发展,以及金融机构如何响应产业结构升级带来的市场需求开展讨论,平安租赁总经理助理严立飞担任本场论坛主持人。

  峰会现场,隆重举行了“感恩十年,平安相伴”新十年产业共融启动仪式,与会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新十年,平安租赁将继续深耕产业,积极探索行业创新方向,持续打造“产业租赁、数字租赁、生态租赁、平台租赁”四张特色名片,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专注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性融资租赁专家。

【纠错】 【责任编辑: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