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获金鼎奖“年度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贡献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12/19 16:16:13
来源:新华网

平安租赁获金鼎奖“年度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贡献奖”

字体: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中国金鼎奖(金融)颁奖礼举行, 平安租赁三度蝉联“年度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贡献奖”,服务实体经济成效再获认可。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专业从事融资租赁的子公司,平安租赁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推动行业进步、助力产业升级的初心,以物件为抓手,设备为核心,打造“产业租赁、数字租赁、生态租赁、平台租赁”四张特色名片,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融资租赁服务,让金融活水流淌在产业前沿。截至目前,平安租赁累计投放超万亿元资金用于服务实体经济,投放覆盖国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为壮大实体经济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平安力量”。

深耕细作,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自2013年成立以来,平安租赁顺应时代和业务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融资+融物”的优势,深耕细作工程建设、制造加工、公共交通等多个产业租赁业务,以专业化运营与创新的服务理念植根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助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

精准滴灌,滋润小微企业茁壮成长。自成立之初,平安租赁便起步探索布局小微、保理等小B端业务,创新打造小微租赁模式,成功建立集约化获客、模型化风控、标准化产品、制式化流程的模式,将融资租赁服务渗透到每台设备 “买、用、修、卖” 的全生命周期,构建全链条产业生态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

创新引领,激发实体经济增长新动能。在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汽车产业赛道上,平安租赁在合规经营、数字化建设、渠道布局、科技运营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乘用车与商用车、融资租赁与经营性租赁、对公服务与零售服务、企业机构客户与个人客户的协同发展,打造纵深结合、丰富立体的汽车租赁生态圈,助力汽车产业提质升级,为实体经济增长注入源源动能。截至2023年6月,平安租赁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累计合作渠道超4万家,服务客户数超200万,二手车融资租赁、商用车融资租赁稳居行业三方市场前列。

躬身入局,挺膺担当。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平安租赁将牢记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持续探索行业创新方向,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强化金融服务民生功能,在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服务实体、专注行业的创新型融资租赁专家的征程上稳步前进。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