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落地南通市首笔“科创积分”贷业务-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2/01 09:59:39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落地南通市首笔“科创积分”贷业务

字体:

日前,南京银行南通分行向南通海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信用贷款1000万元,这是南通市首笔“科创积分”信贷业务。

“科创积分”贷是2023年南通市政府办出台“科创金融12条”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存在抵质押物不足的问题,“科创金融12条”提出将科技型企业“科创积分”评价纳入南通征信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引导银行机构根据“科创积分”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降低对抵质押物的路径依赖。基于南通市科技局“科创积分”评价体系,通过创新投入、创新活动、创新人才、创新成果、创新品牌五项评价内容,对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积分进行动态评估,全面展现企业的创新能力。

海汇科技为省级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不仅参与过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制订,还获得过几十项发明专利,产品远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科创金融12条”指引下,南京银行南通分行科创金融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拟定企业名单,组织开展逐户走访。在走访中,该行得知海汇科技需要一笔资金用于扩大生产,结合企业“科创积分”,很快向企业发放了贷款。

该笔贷款的投放,进一步拓宽了科创金融业务多元化发展路径。南京银行南通分行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科创金融服务中心的机制优势,不断丰富科创金融支持举措、优化科创金融服务产品,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地方产业迭代升级提供金融动能。

【纠错】 【责任编辑: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