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兰花AI“兰先生”上线 打造兰花产业“百科全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08 12:48:29
来源:新华网

国内首个兰花AI“兰先生”上线 打造兰花产业“百科全书”

字体:

  兰花,是广东省肇庆市四会的城市名片。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大的兰花种植基地,肇庆市四会兰花种植面积约1万亩,品种有国兰、洋兰、杂交兰、蝴蝶兰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年产值约6亿元,由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提供约1600万元风险保障。

  着力打造农业爆品,擦亮城市名片,在肇庆市委、市政府指导下,由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提供支持,开发出了全国首款基于大模型技术的兰花Al智能对话机器人“兰先生”。

  “兰先生”集成了海量兰花专业知识和花卉市场信息,知识库全面触达产业链各个环节,能够个性化解决传统兰花产业中从业者们面临的“种难、卖难、买难”产业痛点。产业从业者们只要简单通过“肇庆农业农村”公众号发起微信聊天,通过语音或文字的方式即可随时与“兰先生”互动。

  肇庆“兰先生”,知尽天下兰花事。“蝴蝶兰怎么施肥?”一切农技难题,“兰先生”将知无不言;“今天墨兰什么价?”市场行情信息,“兰先生”让你一目了然;“兰花怎么判断品质好坏?”任何消费困扰,“兰先生”帮你逐条分析。“兰先生”将以海量的知识和先进的科技,24小时做好贴心服务,实现以科技服务乡村产业现代化发展,成为产业从业者必不可少的兰花生产经营“百科全书”。

  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支持“兰先生”的推出,为兰花产业提供了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加速产业数字化升级与转型。未来,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将以AI“兰先生”为原点,联合肇庆市各级政府部门深化打造“1+N”产业AI机器人矩阵,共同推动肇庆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杨萌 刘睿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