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从“展品”到“商品”,进博效应持续溢出

2021-11-19 18:32:53 来源: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以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的优异成绩于11月10日圆满落幕,第一批首秀展品已经迅速规模化上市,完成了从“展品”到“商品”的成功转变。

如被消费者所熟知的资生堂旗下防晒拳头产品安热沙,在本次进博会上共有七款新品作中国首秀,其中明星金系列的新成员“安热沙金灿倍护防晒啫喱”已于近日上市,其他产品也将从11月后陆续在中国市场发售。

事实上,随着进博会连续四年的成功举办,从“展品”到“商品”再到“爆品”的变身,时时刻刻在发生,多层面的“溢出效应”愈发明显并不断放大。

全球疫苗巨头之一的葛兰素史克此次携旗下疫苗领域“三剑客”——乙肝疫苗安在时、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希瑞适、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欣安立适及专利佐剂系统集中亮相进博会。其中,欣安立适是目前国内唯一已上市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适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预防,有效填补了中国带状疱疹疾病预防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扩大了中国的疫苗预防体系。

据葛兰素史克副总裁、中国疫苗业务负责人冯碧霞介绍,从2019年首次亮相进博会,2020年获批上市,到今年再度参展,欣安立适以极快的速度在中国近250个城市可预约接种,覆盖超过3800个疫苗接种点,这充分体现出中国对创新疫苗的支持和鼓励。

同样来自资生堂的科技抗老品牌玑妍之光自去年初次亮相进博会即备受关注,随即开启线上线下全渠道业务发展,而今年“返场”,仅在展会现场就成绩傲人——品牌在现场设置的量肤定制体验间预约爆棚,设置的天猫直播间点击率、商品点击率分别环比增长近400%和470%,粉丝互动率增长320%。

资生堂展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资生堂第三次参加进博会,

除新品牌、新产品外,还带来了耗时10余年,全球试验约4000次的“日抛肌”和“皮肤弹性可视化”两款尖端技术,“这将是美妆市场开创革新性品类,我们有信心”。

还有乐高、迪卡侬等等,均表示过去几年在进博会上亮相的产品在市场响应热烈,甚至有卖光全国库存,公司紧急从欧洲调货以满足中国市场订单的情况,进博会的“带货”能力可见一斑。

在进博会现场,葛兰素史克已经与百度健康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开拓疾病教育和预防的数字化创新模式,并以带状疱疹疾病预防为试点,以数字化赋能“健康老龄化”。

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资生堂中国则率先签约第五届进博会。资生堂中国CEO藤原宪太郎表示:“作为绝佳的展示及合作交流平台,进博会为全球新秀新品的加速落地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并带来了强大的溢出效应。今年我们收获满满,也对中国市场信心满满。未来,资生堂将在引进全球创新的同时加码本土研发,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升级的美妆消费需求。”

 

安热沙中国首秀新品迅速从“展品”变为“商品” 

 

李佳琦探访资生堂“资彩馆”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