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财经

京东科技与淄博高新国投达成战略合作打造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

2022-09-29 10:18:35 来源: 新华财经

  近日,京东科技与淄博高新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淄博高新国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淄博高新国投业务场景,围绕集采线上管理系统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开展紧密合作,打造面向未来产业形态的供应链金融业务,进一步提升淄博高新国投的产业实力和地区影响力,助力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提质增速。淄博高新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博、淄博高新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晓、淄博齐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田宇,以及京东科技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马干理等出席签约仪式。

  淄博高新国投成立于2019年3月,2021年,淄博高新国投总资产规模达到490亿元,净资产161亿元,营业收入25亿元,是淄博高新区唯一政府产业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的运营主体。近年来,伴随淄博高新区面积不断扩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园区建设投入不断增加,淄博高新国投逐渐成为淄博高新区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

  此前,淄博高新国投已与京东科技展开合作,此次双方围绕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再度联手,将为淄博高新区经济的增长再添新动能。京东科技与淄博高新国投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通过一揽子的数智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打造面向未来产业形态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据悉,京东科技将协同淄博高新国投建设集采线上管理系统,以智能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AI平台、分布式存储计算等产品、能力,创新集采场景示范应用,推进淄博高新国投的招采线上化、数字化升级。

  此外,结合淄博高新国投的整体供应链金融业务规划,京东科技将为其搭建专属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探索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与资金流等四流合一的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创新应用,提升淄博高新国投供应链金融科技能力,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支付结算、风险管理和供应链金融产品等全面立体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构建能力。同时,结合资产的数字化和标准化等能力,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将降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融资成本,进一步助力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

  京东科技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基于多年来的供应链金融业务积累以及数智供应链实践,从京东供应链走向产业供应链,向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持续输出“数智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的双链联动解决方案。此次为淄博高新国投建设一体化供应链金融平台,京东科技不仅将以供应链金融科技高效服务、链接当地产业链,实现强链、固链、稳链,还将助力淄博高新国投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带动淄博高新区产业做大做强,助力其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解决。

 

责任编辑: 薛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