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跨界融通与多元互鉴:北京语言大学“跨文化论坛2022”在京成功举行

2022-12-04 22:00:26 来源:

      在新文科建设和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背景下,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以其独有的学科特色肩负着时代重任。2022年12月3日,由北京语言大学比较文学研究所主办的“跨文化论坛2022”在线上隆重举行,论坛主题为“《当代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学学科建设暨比较文学研究所建所25周年座谈”。来自十余所高校的学者、《当代比较文学》等十余家学术期刊的主编、副主编,以及华夏出版社相关编辑出席了座谈会,探讨了比较文学辑刊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相关问题。

     论坛由北京语言大学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陈戎女教授主持。学者们对于比较学科建设各抒己见,就语言、文学、跨文化阐释、比较文学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探讨了《当代比较文学》辑刊的建设和发展。本届跨文化论坛为北京语言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的辑刊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锐思良策,为国内外比较文学学者在专业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搭建了研讨交流的平台。

     《当代比较文学》是北京语言大学比较文学研究所主办、华夏出版社出版的学术性辑刊,自2017年创刊以来,已连续出版十辑。辑刊以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为核心,聚焦人文社科的前沿热点问题,广纳各方学者的宏论新思,辑刊全文已被中国知网数据库收录,并被南京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主办的中文学术集刊网收录。

(杨和晴)

责任编辑: 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