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物流一线司机:整月“满跑”,收入上来了

2023-01-12 12:21:03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6版

  “不仅是昆山市内,连跨省运输都很顺畅,上个月基本是整月满跑,收入一下子就上来了。”高仕龙说,现在跑货运的畅通度正逐渐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高仕龙是江苏省昆山市德国工业园区内华远天下物流公司的司机,春节临近,公司依旧繁忙,大家都在抓紧完成节前的物流运输订单。1月7日一大早,高仕龙就开着货车出门了。这一天,他要完成昆山市内的三趟运输订单。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调整以来,这位货车司机感觉跑车送货畅通了不少。

  从去年12月至今,高仕龙已经跑了很多趟跨省运输,上海、浙江、广西等省份都去了,几乎畅行无阻。“现在的物流订单很稳定,有时候还有顶班送货。虽然身体累,但心里很踏实,不用担心此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可控因素。”他说。

  1月7日这天,华远天下物流公司共计有18辆大货车跑运输,公司除了合同司机全员上岗外,还临时联系了几个合作司机帮助完成运输订单。

  “目前,公司运力基本满负荷运转,货运物流订单也逐渐赶上来了。”公司负责人高朋说,物流重在流通,目前流通基本没问题,完成订单过程也更可控。

  跑车畅快了,高仕龙就觉得自己生活也越来越有希望。“去年有几个月封闭在家,没有一分钱收入,房贷、养家支出压得自己喘不过气来,现在只要有订单就能跑起来,我特别珍惜这样的状态。”

  同时,高朋与客户交流时感受到,各行业还有不少压力。“经济复苏应该还有个过程,物流运输完全回暖也还需要时间。”高朋说。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骆飞)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