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电子报纸 草地周刊 调查观察 成风化人 新华观点 要 闻 新华关注 新华深读 新华体育 新华财经 新华国际 新华融媒 精彩专题 医卫健康 看天下
首页 >正文
来源:
中国网

永康这场爱心义卖“安全感”满满

2024-03-26 21:31:44 来源: 中国网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反诈小熊爱心义卖,大家都来瞧瞧!”3月22日,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联合永康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在学校操场举办了一场反诈爱心义卖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炎炎烈日也挡不住孩子们的热情。

  活动中,除了义卖,还有干货满满的反诈知识。永康公安反诈吉祥物“唔吒”也降临现场,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开展面对面反诈宣传,切实提高易受骗群体的安全防范意识。

  “既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还能学习反诈知识,这项活动很有意义!”家长王女士为活动点赞。据悉,今年以来,江南派出所将反诈工作切实下沉,以创新为抓手,依托15名法制副校长和4名反诈宣传专干,推出系列接“地气”反诈宣传活动,如花式反诈游戏摊、校企定制反诈菜单、网红景点反诈广场舞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将反诈知识无形入脑,从而扩大反诈宣传面,提升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一季度以来,通过系列活动,面对面宣传群众累计8万余人,发放宣传单册10万余张,发放反诈周边1000余份,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51.65%。

责任编辑: 张美霞
关键词:
01014001006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6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