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9/08 11:21:42
来源:新华社

世界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

字体:

  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已成功申报世界遗产56项。这些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不仅成为中华文明的生动见证,也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文明进程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瞰中国》栏目将带您看遍散布在华夏大地上的世界遗产。

  “连绵的山峰,如笋拔地,山围水,水绕山。”——本期请欣赏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中国南方喀斯特”主要分布在以云贵高原为中心的云南、贵州、广西、重庆等地,面积达14.6万公顷。“中国南方喀斯特”占中国喀斯特面积的55%,包含从高原到平原最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貌,有面积大、地貌多样、典型、生物生态丰富等特点,反映完整而又独特的喀斯特演化过程,向世人展示世界上最壮观、最多样的喀斯特景观。2007年6月,贵州荔波和云南石林、重庆武隆“捆绑”申报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地。

  策划:阎涛 陈国军 李自良

  监制:马宝军 王璐

  统筹:杜屹然

  记者:覃广华 崔晓强

  编导:赵梦柔

  新媒体编辑:畅舒婷 别培辉
  新华社广西分社

  新华社贵州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鸣谢: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

  中共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纠错】 【责任编辑:文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