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8/ 23 16:06:44
来源:新华网

走进乡村看小康——青年韦小东返乡创业记

字体:

  5月8日,在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云仓,韦小东(右三)和团队成员在庆祝一个网上订单成功签约。

  今年31岁的韦小东是广西融安县长安镇银洞村人,在广州从事多年电商工作。2016年春节,他与三名同学回乡过年,看到村里的一些金桔烂在田间,很心痛。春节后,他便与同学计划一起回乡创业,以4万元起步,创办了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积累的电商资源,把家乡的金桔通过网店销往国内外市场。

  创业之初,他们经常夜以继日地连续直播,直播之余还要到村里收购金桔,打包发货。辛勤的工作有了回报,2018年至2020年,广西融安蚂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累计带动全县12个乡镇近千户群众通过种植金桔实现增收,增收总额超过1500万元。

  从2020年开始,韦小东团队在融安县长安镇大坡村租赁100亩地,建起“蚂蚁农业电商数字示范基地”,利用气象监测、土壤墒情等数据,通过自动控制设备,实现数字化远程操控,自动控水、控肥,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标准化种植技术,探索“标准化种植—数字化管理—电商销售”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

  韦小东说,他们的努力就是要把融安的绿水青山生态优势转变成金山银山的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冯粒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8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