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11/ 20 21:09:58
来源:新华网

守护“家”的味道

字体:

  11月20日,两名女士在太原市的一家爱心共享厨房吃饭。

  在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的山西省肿瘤医院附近,有一间专门为病人和家属提供做饭场地的爱心共享厨房。每到吃饭时间,许多病人和家属就会带着食材来到这里做饭。

  创办爱心共享厨房源于太原市“90后”小伙齐树强的亲身经历。2019年,他在医院照顾因肝癌住院的叔叔期间,看到不少住院患者渴望吃到家常便饭,却因为种种原因难以实现。齐树强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了解到江西一对夫妇在开办爱心厨房,还结识了有同样想法的“90后”赵刚和郭芳。今年8月1日,他们三人共同开办的爱心厨房正式对外开放。

  小小厨房虽仅有百余平方米,却可供15户家庭同时做饭。自从开放以来,这间小厨房已经帮助许多病人和家属尝到家常便饭。齐树强坦言,虽然目前厨房运营还有不少困难,但他们打算坚持下去,为更多病人和家属守护“家”的味道。

  新华社记者 杨晨光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