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1/ 26 14:55: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新春走基层丨台籍医生黄馨仪:我在大陆学会知识与勇敢

字体:

  这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派出的一支负责天津市河东区东新街道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采样小组,黄馨仪(左一)与同事们在工作开始前合影(1月20日摄)。

  1月20日凌晨6时,天津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启动。负责天津市河东区东新街道冠云小学核酸采样点的是一支由8名医生组成的核酸采样小组,团队中的医生黄馨仪是第二次参与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

  黄馨仪出生在台湾高雄,在台湾完成高中学习之后,于2003年来到福建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知识,2015年在天津中医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成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感染管理处的医生。

  “我在大陆是幸运的,一路走来让我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风景,学到最宝贵的知识就是勇敢。”她说,“真正的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就算害怕也要做我觉得应该做的。这轮疫情发生以来,不论是去一线支援的医生,还是在医院留守的医护人员,体力上的消耗都极大,坚持下来凭借的都是一股信念的力量。”

  目前,天津本轮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本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在津南区和海河医院等防疫一线,依旧有许多医务人员值守。今年的春节,黄馨仪也要和许多医务人员一样,在岗位上保障市民的正常就医需求。

  “再过几天就是我在大陆过的第三个春节了,新的一年我要跟大家一起努力。”黄馨仪说,“希望疫情赶快过去,生活回归日常,明年春节能够与父母团聚。”

  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3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