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1/ 26 16:13:11
来源:新华网

劳动创造幸福——养老院护理员的平凡故事

字体:

  冯爱芬(左)在百万庄养老照料中心解答来访者咨询(2021年12月10日摄)。

  “有时候我会想起我的父亲……”说着说着,一道泪痕划过护理员冯爱芬的脸颊。已经在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百万庄养老照料中心工作多年的护理员冯爱芬,每次想起自己过世的父亲总会忍不住落泪。

  日前,记者来到由惠佳丰公司运营的百万庄养老照料中心,这家“隐藏”在老旧小区内的养老机构服务着十多名老年人,工作人员中包括像冯爱芬这样荣获“最美家政人”、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的护理员。

  相对于其他朝九晚五的工作,冯爱芬所在养老机构的护理员工作强度不小。除了对护理技能有要求外,耐心和责任心更是护理员的重要品质。给老人穿衣、喂饭、洗澡是基本的工作,对完全失能的老人,不仅要换尿不湿、清理排泄物,还要昼夜不停地按时翻身以防褥疮。冯爱芬常常需要身兼数职——保姆、护士、陪护员、按摩师、心理辅导师,是名副其实的“多面手”。

  提到2022年的新愿景,冯爱芬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也希望能实现“积分落户”,更好地投入到照顾老年人的工作中。

  新华社记者 李贺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3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