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1/ 31 20:01:07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新农人”向虎年交出的“牛账本”

字体:

  1月30日,农户在合作社蔬菜基地劳作。

  今年33岁的李华是重庆市璧山区大路街道高拱村四组合作社蔬菜基地的一名“新农人”。近年来,他带领着合作社235户农户探索改变“靠天吃饭”的传统种植方式,以科技创新赋能现代农业,让农业能挣钱,让农民能致富。

  经过不断摸索和学习,李华总结发明了“杂草秸秆还田培肥土壤方法”“尾菜直接还田培肥土壤替代化肥方法”等5项生态种植发明专利。不仅如此,李华还全面优化种植品种、打造绿色品牌,从“啥菜都种”改成种植水果、冬瓜和贝贝南瓜等新品种瓜果蔬菜,帮助农户种出更优质的绿色农产品、卖出更好的价格。

  牛年即将过去,李华翻开了让自己感到欣慰的“牛账本”:“2021年合作社实现销售收入568.7万元,社员分红41.2万元……”。

  虎年将至,合作社280亩田地里,一株株嫩绿的西兰花幼苗在微风下摇曳多姿。“在虎年的账本里,我们希望通过努力,农民的分红比例能够增长50%以上”。对虎年,李华满怀期待。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31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