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2/ 01 18:42:07
来源:新华网

新春走基层丨湿地护鸟人

字体:

  1月26日,陈正平在海南儋州的家中展示他获评“海南最美农民工”的荣誉证书。

  在儋州湾活跃着一支自发成立的护鸟队——儋州湾湿地护鸟队。护鸟队队长陈正平生于1973年,自幼长在儋州湾的他本是一名海鲜生意人。经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的大哥启发,在目睹了早年家乡湿地退化后,他开始意识到生态环保的重要性,于2010年应聘成为儋州新英湾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护林员。

  在任护林员期间,陈正平对湿地和鸟类保护的理解与日俱增。从2019年开始,他全身心投入到湿地和鸟类保护中。2020年11月,陈正平联合保护区内其他护林员,发起成立了儋州湾湿地护鸟队,不定期进行湿地巡护、鸟类监测。从去年秋季开始,护鸟队在有关部门和环保机构的支持下,在候鸟迁徙季向当地群众宣传儋州湾湿地鸟类知识,号召人们保护湿地和鸟类。随着时间推移,护鸟队逐渐壮大,部分当地群众也主动申请加入护鸟队。目前,儋州湾湿地护鸟队共有19人,涵盖护林员、村民、大学生和科研人员等。

  今年1月,陈正平被海南省总工会等单位评为“海南最美农民工”。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32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