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2/ 03 12:51: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新春走基层丨幸福的味道——油茶香里说丰年

字体:

  周龙富一家人在家里打油茶(1月29日摄)。

  茶叶、生姜、大蒜在热锅里不断融合,浇上食用油,兑上开水,香气不断飘入鼻中。2月1日一大早,周龙富家里就像恭城千家万户一样,飘荡出当地特色小吃油茶的香气。

  周龙富的家在广西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观音乡洋石村杨梅垒新村,曾因父亲生病等原因,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当地政府帮助下,周龙富家2016年脱贫。

  持续的帮扶政策,让周龙富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他的妻子李桂荣在本地专业种养合作社务工,家里还种植了80亩杉木林。去年,其中的50多亩杉木林进入收获期,给家里增添了几十万元的收入。如今,他家建起了小楼房,买了小汽车。

  周龙富说,有了党的好政策,如今日子是越来越有盼头,村里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了。春节前夕,周龙富早早地买好年货,全家齐上阵,贴春联、挂灯笼、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屋里不时传出欢笑声。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32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