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2/ 04 16:13:31
来源:新华网

幸福的味道——土乡人家贺新年

字体:

  2月1日,吴玉清在家中准备团圆饭。

  贴窗花、挂灯笼、炸盘馓……农历大年初一,家住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丹麻镇东家村的吴玉清家里热闹非凡,她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土乡佳肴,和亲戚们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东家村是一个土族聚居的村庄。由于地处大山深处,过去这里贫困程度深。吴玉清与丈夫李卓麻旦主既要照顾家里生病的老人,又要操心孩子的学业,家里缺乏产业,生活过得紧紧巴巴,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吴玉清搞起养殖业,丈夫则去西宁务工。持续的帮扶政策让他们家成为当地养殖大户,女儿李金金考上大学,儿子李金鹏读小学六年级,一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吴玉清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就像阳光一样,把家里的日子照亮了。新的一年,她想再多养几只羊,让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成岚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12832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