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3/ 21 20:49:44
来源:新华网

睡眠专家赵明明:让患者睡出健康!

字体:

  赵明明(左)和同事研究睡眠监测设备如何布置(3月15日摄)。

  今年37岁的赵明明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她在国外学习时发现,国外更注重疾病预防,尤其对睡眠、运动和营养等方面非常重视。毕业回国后,赵明明引进运动测试技术,通过对人群睡眠、营养、运动、心理及药物干预,为疾病人群提供综合诊疗服务并总结出一套睡眠诊疗和慢病康复的经验。她相信,相对于“治”,“防”的重要性将更为突出。

  2021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睡眠医学科正式挂牌成立。在科室开业的半年里,一些被误诊为其他疾病的睡病、睡眠低通气等疾病患者找回了自己的睡眠,一些相关的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病人的病情也得到了逆转。

  “利用医学手段干预睡眠障碍、改善生活方式,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还可以对由睡眠障碍引发的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起到一定的逆转作用,让患者睡出健康!”赵明明说。

  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邱丽芳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49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