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03 18:30:10
来源:新华网

台湾创业青年:我在大陆当“主厨”

字体:

  5月2日,陈纬在准备食材。

  37岁的王圣棻和24岁的陈纬分别来自台湾高雄和台中。在福建厦门,同样爱好厨艺的他们,一人经营“深夜食堂”,一人打造“私人厨房”。

  2016年,王圣棻跟随父亲到大陆寻找商机。不久,他在厦门集美区跟朋友们合开了一间轻食餐厅。2022年,在厦门集美区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他投资12万元自己创业,开了一家深夜食堂“更也酒肆”,很快成为厦门的“网红美食打卡店”。“做餐饮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能融入到厦门当地的生活圈子。未来,我想在厦门安家扎根,下一家店正在筹备中。”王圣棻说。

  2019年底,高中毕业的陈纬追随父亲来到厦门创业打拼,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创业计划。父子俩最终决定经营私人厨房,取名“阿纬厨房”。现在,餐馆生意慢慢步入正轨。陈纬说:“用地道的台湾风味美食,为食客们带来不一样的美味体验,这是我的创业目标。今后,我的梦想是找个理解我的另一半,共同把‘阿纬厨房’办成美食连锁店,开到全国各地。”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1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