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04 15:31: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团一大会址——穿越百年时空相逢

字体:

  5月3日,一群青年学生在广州团一大广场上。

  “团一大广场站到了。”广州地铁,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站点,它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之地。1922年5月5日,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这天,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团一大”)在广州东园召开。

  跨过百年,东园有了全新的历史使命。2012年,广州在东园旧址附近修建了团一大纪念广场,作为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场所。一批批青少年来到团一大纪念广场缅怀,而一旁新建的团一大纪念馆也即将建成开馆,一段峥嵘百年的历史将在此诉说着往事与启示。

  百年前,旗展东园,见证了中国青年的觉醒和奋起。今天,7000多万共青团员长在红旗下,在奋进新征程中挑起新担当。“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的誓言,在团一大会址上激荡。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纠错】 【责任编辑:王佳宁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21112861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