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08 17:12: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带着母亲上学的“00”后女孩:妈妈在,“家”就在

字体:

  5月3日,福州一处出租屋内,王林慧在照顾母亲。

  在福州一个旧小区一楼约2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19岁女孩王林慧照顾母亲安静入睡后,又埋头翻阅起护理学专升本教材。

  王林慧一周岁时,母亲因患类风湿性关节炎瘫痪在床,后来父亲也因生活压力久病不愈。初中一年级开始,王林慧就独自带着母亲边上学边悉心照料。今年7月,她即将从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大专毕业,并通过考试及实习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达成就业意向从事护士工作。

  从学会拼音开始,每年母亲节林慧都会偷偷准备好贺卡,给妈妈一个惊喜。学校宿舍、养老院、出租屋……这些年,她们搬了很多次“家”,但这些贺卡母亲总舍不得丢掉。

  “今年母亲节,我准备的礼物是一张刻着母亲形象的叶子。”王林慧说,世界上每片叶子都是独特的,母亲就像这些叶子,也是唯一不可替代的。

  一路走来,王林慧得到不少爱心人士的帮助,她也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前些日子,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成为一名‘大白’。”王林慧笑着展示手机里的照片说。

  看着女儿进进出出准备晚餐的身影,母亲林细碧说:“女儿就是我的小棉袄,有她在身边,心里才踏实。”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