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11 17:16: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我们的护士,了不起!

字体:

  在办公室工作中的谢宝缘(5月10日摄)。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不畏艰险、甘于奉献,不断践行“用生命守护生命”。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谢宝缘、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士长冯静、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赵健华,在疫情发生后,用行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

  谢宝缘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福建省“最美护士”等荣誉称号。2020年2月,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抗疫,成为福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2021年9月,福建莆田疫情发生期间,她又一次踏上抗疫战场。2022年3月,她在福建泉州支援方舱医院的抗疫工作。

  冯静曾获“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抗疫英雄”荣誉称号。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她参与筹建收治危重患者监护病房的任务,在一线坚持近3个月。从2020年至今,冯静多次进入收治新冠患者的应急病房。

  赵健华先后获得过湖北省“最美逆行者”、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先进个人”等称号。2020年2月,赵健华主动请缨随云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支援咸宁,奋战在咸宁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2021年7月,赵健华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对口支援西双版纳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

  我们的护士,了不起!

  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64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