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14 11:19:32
来源:新华网

拄拐画师罗琪:用漫画温暖人心

字体:

  在位于江西省赣州市的工作室内,罗琪拄着双拐在创作漫画(5月10日摄)。

  因患小儿麻痹症,58岁的罗琪从小失去了行走能力,日常生活只能依靠轮椅和双拐。12岁那年,罗琪因为一次美术作业完成出色得以在学校展出,这小小的荣誉成为了他梦想的起点。每天,罗琪用拐杖支撑着身体“站”着学画。因为肌肉萎缩乏力,脊柱弯曲,罗琪学起画来十分艰难,撑着双拐的腋下经常磨得红肿、出血,但他从未放弃梦想。

  一个偶然的机会,罗琪在报纸上看到著名漫画家华君武的一幅漫画,这让他感受到了漫画简洁传神、夸张幽默的魅力,于是,他开始了漫画创作。从15岁至今,罗琪已在各级报刊发表作品近3000幅,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被收入画集出版。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罗琪认为,疫情下更加需要好的漫画作品来传递正能量,鼓舞大家同心抗疫。他先后发表了100余幅抗疫漫画作品。罗琪说:“让漫画传达的精神力量来温暖人心,这也是我创作的初心。”

  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焦鹏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