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22 14:58:26
来源:新华网

守护冰城“爱情鸟”的“保姆”

字体:

  5月21日,在哈尔滨市兆麟公园内,车春虎通过手机观看鸳鸯巢穴内的情况。

  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兆麟公园,每年都会有许多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鸳鸯来到这里,公园的人工湖也因此改名“鸳鸯湖”,这里成了“爱情鸟”的家园。

  47岁的车春虎是这群鸳鸯的“保姆”,早些年他在南方打工,2014年回家休假与这里的鸳鸯“结缘”,此后便在公园里义务守护它们。从最初的“门外汉”到“鸟类专家”,他悉心照料鸳鸯的生活,守护着它们的安全,经他手救治过不少受伤的鸳鸯。

  如今车春虎通过自己照顾鸳鸯积累的经验,配合专家学者进行科学研究,为护鸟者提供知识帮助。他说,过去因为喜欢鸳鸯去学习相关知识,现在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市民了解鸟类,保护鸟类,让更多的鸟类能够在城市中和谐生活。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67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