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25 16:10: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在东北乡村,他们上演现实版“放牛班的春天”

字体:

  5月24日,在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张雨(右一)给“村里的孩儿”音乐班的孩子讲表演技巧。

  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有一个“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只要是上学的日子,教室里每天都会传出孩子们美妙的歌声。

  音乐班由学校的两位音乐老师李平和张雨在2019年4月成立。

  老师们利用中午午休和社团活动课的时间,教孩子们合唱技巧、乐器演奏等音乐相关知识,并把流行歌曲的歌词改编成适合儿童唱的,再把歌曲教给孩子们。

  李平把孩子们的合唱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上,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粉丝数超过100万。

  2021年,音乐班的孩子们走出乡村前往首都北京,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舞台。如今,“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已有3批孩子毕业,现有成员34人。

  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在社会各界帮助下,音乐班在学校里有了专门的音乐教室,配置了吉他、尤克里里、贝斯、非洲鼓等乐器,还发行了一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音乐班的音乐工作室和录音棚也正在筹建中。

  “下学期开始,我们准备从大合唱向多声部合唱的方向练习,让作品更专业。”张雨说,音乐可以治愈心灵,给农村孩子带来更美好的人生经历是不变的初心。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68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