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6/ 08 23:38: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新麦,新生——来自豫北的丰收故事

字体:

  6月7日,在卫辉市刘板桥村,看着手机上收粮点打来的卖粮款,刘建儒(右)和牛玉苹很高兴。

  2021年夏天,河南新乡卫辉市遭遇洪涝灾害。上乐村镇刘板桥村刘建儒一家损失惨重,几十亩秋粮绝收,存的几万斤粮食也淹坏了。

  在刘板桥村,刘建儒、牛玉苹夫妻俩勤劳能干是出了名的。但遭遇这种境况,43岁的刘建儒回忆道:“当时的感觉就是没法过了。”

  后来,有了国家帮扶和社会帮助,各种困难得到一一解决,刘建儒重获信心。他种下66亩地、贷款买了拖拉机。尽管当地冬小麦因受灾比往年晚播近一个月,经过专家跟踪管护和指导病虫害防治,小麦长势喜人。

  时下,正值中原麦收季,刘建儒家的小麦也迎来丰收。第一批收获的小麦称了重、换了钱,一算亩产达到1300多斤,刘建儒这才松了一口气:“这是大丰收呀,远超我的预期。”刘建儒和妻子高兴地张罗全家吃了一顿丰收饭。

  新华社记者 张浩然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724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