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6/ 11 18:51:09
来源:新华网

教师熊辉:培养非遗文化的“翻译者”

字体:

  6月10日,在东北林业大学的教室中,熊辉用英语讲解赫哲族“伊玛堪”说唱。

  在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聚居着达斡尔族、赫哲族、鄂伦春族等多个少数民族,拥有多种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土生土长的黑龙江人熊辉是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教师。为了让中国非遗文化走向世界,她将非遗文化与翻译结合,在学校开设“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英译”课程,让学生们了解黑龙江的民间文学、民间手工技艺、民间曲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非遗文化的“翻译者”。

  “非遗外译工作既可以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也可以展示中国国家形象和少数民族文化魅力。翻译非遗也是在翻译中国。”熊辉说。

  新华社记者 张涛 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薛涛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73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