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6/ 18 16:33: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爸爸,我来当你的“超级英雄”

字体: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上图:14岁时的黄凤为躺在板车上的爸爸翻身(2011年1月1日摄);下图:6月17日,黄凤为轮椅上的父亲做按摩。

  父亲节前,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25岁女孩黄凤给爸爸准备了个剃须刀作为礼物,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送爸爸一份小惊喜。

  小时候的黄凤,喜欢骑在爸爸肩膀上,那是她最美好的童年记忆。后来,外出务工的爸爸因一次意外摔伤造成高位截瘫,妈妈离婚改嫁,年仅6岁的黄凤撑起家庭的重担。黄凤用装了轮子的铁板床推着爸爸到上海、北京等地求医治病,受到社会关注,被称为“板车女孩”。上中学后,为方便照顾爸爸,黄凤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在学校对面租了两间民房,带着爸爸上学,也就在那时,她立志长大后当一名护士,更好地护理病床上的爸爸。

  2017年,黄凤如愿考上护理专业,并于2020年回到家乡成为蚌埠五和医院的一名护士。当年的“板车女孩”成为护士,“工作努力,为人和善”是医院同事们对她的评价。

  苦尽甘来,黄凤和父亲满是荆棘的生活逐渐开出幸福的花来。几年前他们搬进五河县城的廉租房,黄凤去年结婚后,丈夫也帮她一起照顾爸爸。“有爸爸在,我已经很幸福了,爸爸在,我就有家。”黄凤说,这是她近20年来最大的精神动力,她要继续坚持下去,当爸爸的“超级英雄”。

  新华社记者刘军喜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刘笑冬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75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