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6/ 19 23:07:26
来源:新华网

香江之畔,谱写“红军连”青春赞歌——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坚定举旗铸魂忠实履行使命记事

字体:

  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官兵组织升国旗仪式(2019年6月30日摄)。新华社发(易定 摄)

  新华社深圳6月19日电 题:香江之畔,谱写“红军连”青春赞歌——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坚定举旗铸魂忠实履行使命记事

  新华社记者

  “升国旗,唱国歌!”

  2022年1月30日清晨,香江大地洋溢着虎年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香港中区军用码头,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官兵代表整齐列队,庄严肃立。

  伴随着庄严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执行这次升旗任务的仪仗官兵,来自驻香港部队某旅装步一连。

  1997年,连队进驻香港履行防务职责。25年来,连队先后18次被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全面建设先进单位”“‘四铁’先进单位”,11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连队党支部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连队团支部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这支历史悠久的红军连队,如今流淌着新鲜的血液,官兵们的平均年龄仅23周岁。香江大地上,他们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忠诚维护核心,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锻造成为“坚定举旗铸魂的香江卫士”,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详细》》》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马俊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60091128756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