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7/ 06 08:00:54
来源:新华网

海南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清点猛禽

字体:

  这是在巢中孵蛋的蛇雕(5月13日摄)。

  今年3月至7月初,经过4个多月的野外调查监测,海南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和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香港)北京代表处的科研人员,联合对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一次热带雨林区域猛禽调查。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查清在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猛禽的品种、数量、栖息环境、繁殖情况等。

  科研人员介绍,本次调查也开启了该保护区猛禽长期监测工作,未来将会把相关监测数据整理发表,为中国鸟类学研究提供新的资料。

  海南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南省儋州市境内,面积3000余公顷,旁依松涛水库,境内生长着茂密的热带雨林和热带次生林,为各种猛禽提供了优越的栖息环境。猛禽是热带雨林生物链中的重要一环,对维持热带雨林的生态平衡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新华社发(姜恩宇 摄)

【纠错】 【责任编辑:周楚卿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24101128806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