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8/ 22 21:56: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江苏邳州:一个父亲三个娃 掀起村里武术热

字体:

  刘龙二女儿刘亦点在展示初级剑(8月16日摄)。

  早上6点,在江苏省邳州市刘庄村,清晨的阳光划过农田,一位父亲带着三个孩子在晨曦中跑步,他们穿过树林,绕过麦田,一路向前。

  领跑的爸爸叫刘龙,今年35岁,是一名武术爱好者。在习武过程中,刘龙发现自己的三个孩子也对武术感兴趣,常常会在他身边模仿操练,于是他开始带着三个孩子们进行武术训练,田间地头、屋前院后成了他们的练武场。从拳术、空翻,到体能、负重扎马步……一招一式,三个孩子练得有板有眼。

  “习武没有捷径,付出多少就回报多少。”刘龙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孩子们很辛苦,我也很心疼,但是我希望孩子们通过练武,强壮身体,锻炼意志,领悟武术精神。”

  周围的乡亲们看到刘龙每天带孩子们练习武术,很是羡慕,也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刘龙这里来学武。慢慢地,刘龙和妻子顾丹丹在当地成立了一个武术班。每逢周六日和寒暑假,便会有孩子们来这里练武,武术班里不乏一些慕名而来的外省小朋友。

  谈到梦想,刘龙说希望孩子们能健康开心成长,武术可以成为他们一生的爱好,未来开一个规模大一点的武校,带动更多喜欢武术的朋友,一起练武。

  “少年强则国强”,刘龙从独自习武到带领村里的孩子们一起习武,他通过自己对武术的热爱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詹婧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