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05 22:01: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何鹏:轮椅上的拼搏也精彩

字体:

  7月14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一家康复医院内,何鹏(左)陪轮友一起使用四肢联动康复仪训练。

  今年38岁的何鹏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2005年,一场车祸造成何鹏脊髓损伤,颈椎以下高位截瘫。正值青年的何鹏不甘就此躺在床上拖累家人,便主动摸索康复技能。

  “对脊髓损伤者来说,恢复生活自理能力是第一难关。”从躺着到能抬手,从能翻身到坐起来移动,何鹏用了5年。自己能做的事越来越多,考驾照、旅行甚至玩极限运动,他尝试着生命的更多可能性。

  “既然我都可以做到,那其他轮友一样行。”何鹏将自己的恢复训练录制成视频,上传到视频网站,一时成了轮友圈里的“KOL”(关键意见领袖)。

  2019年,何鹏创办了“泉心健康之家生活重建训练营”,帮助更多脊髓损伤者进行康复训练,并鼓励他们动起来,走出去。

  2021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何鹏带着5名轮友沿着“川藏线”自驾前往拉萨,这在轮友圈里引起了轰动,很多轮友表示也想加入其中。今年7月中旬,何鹏带着第二批轮友再次走上“川藏线”,近一个月的旅程让轮友完成了以前不敢想象的事。

  “即使坐在轮椅上,我们也可以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只要你愿意去尝试。”何鹏说。

  新华社记者 胥冰洁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陈竞超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1651128978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