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9/ 07 18:12: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丨夫妻餐馆里的暖心“暗号”

字体:

  9月6日,孙玉喜(左)和王素侠在早餐店门口合影。

  “如果你在合肥没有收入,遇到困难,你可以来本店,告诉前台人员来份‘单人套餐’,吃完直接走,不用客气。”这则暖心的告示张贴在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固镇路上的一家早餐店门口。

  孙玉喜和王素侠夫妻是这家小店的老板,他们在外打拼多年,2015年在合肥投资开了这家小店。回想起自己曾经在外打拼时的不易,夫妻俩决定让遇到困难、手头拮据的客人在店内免费用餐。

  “‘单人套餐’不是固定的,包子、油条、米饺、稀饭……客人都可以选择,吃饱为止。”妻子王素侠说,“‘单人套餐’更像是一个暗号,让有需要的客人避免尴尬。”

  多年来,在店里免费吃饭的人已有数百位。“我们也不求回报,只希望这些受到帮助的人在有能力之后可以帮助其他人,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孙玉喜、王素侠夫妻说。

  新华社记者 黄博涵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8984108